最近看到錐子和鄭咩都在介紹動畫電影

我也來介紹一下

(這張圖是小說的圖)

官方網站:空の境界

因為此片知名度遠不及錐和咩介紹的作品

所以先讓我好好的介紹一下


空の境界(からのきょうかい)

中:空之境界

英:the Garden of sinners

原作  奈須きのこ

原畫  武内崇

先跳出來講一下
奈須きのこ這個人

奈須きのこ,人稱"奈須磨菇"貨"奈須大神"

其較知名作品有"
空之境界"、"月姬"、"Fate/stay night"

其中
"空之境界"是先在網頁上連載(98~99年)

奈須成名後由講談社出版成為小說(04年)

中文版由傑克魔豆發行

"月姬"(00年)、"Fate/stay night"(04年)皆以遊戲的形式發行

回歸正題

故事是從擁有"直死之魔眼"的少女"兩儀式"自長達兩年的昏迷中醒來開始...

空之境界小說共分七篇

分別是
俯瞰風景、殺人考察(前)、痛覺殘留、伽藍之洞、矛盾螺旋、忘卻錄音還有殺人考察(後)

所以製作者也決定把它做成七部電影

每部的長度比一般電影短(第一部長5X分鐘)

第五部預計今年夏天上映(我是指日本方面)


空之境界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奈須きのこ獨特的世界觀

包括"直死之魔眼"、"魔術師"與"魔法師"的不同、"根源"與"起源"......等

關於
奈須きのこ的世界觀即使花上三天三夜也講不完

所以就此打住吧


維基連結:

空之境界
TYPE-MOON

關於"直死之魔眼",以下是我自己的見解

我認為擁有"直死之魔眼"的人所看到的"死線"

是他認為他所看到的東西的"死線"

也就是說

他如果認定他眼中的東西是衣服

他看到的就是衣服的"死線"

若他認定他眼中的東西是人

那麼他看到的就是人的"死線"

這就可以解釋為何"直死之魔眼"能看到位於衣服之下的身體的"死線"

也能解釋為何他能"殺"掉"結界"之類不存在實體的東西

因為只要他認定他"看"到的東西是"結界"

他就能看到"結界"的"死線"

並且"殺"掉"結界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tt79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